[av_textblock size=" font_color=" color="]

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 簡介

使命

紮根部落、捍衛原權與人權、組織串連、關懷人民、組織培力、國際團結

成立背景:

本協會是民國96年10月由一群熱心部落發展的人士所正式成立的協會,雖是新成立的協會,但在過去的兩年,本會是因母語及水資源的議題及運動,讓寒溪居民體認到團結的重要性而成立。因此,本會的目標是希望了解、解決部落的問題,並且喚醒寒溪居民對永續發展的自覺意識,本會也希望,能不斷的透過組織培力以及組織幹部訓練來凝聚部落意見,為寒溪部落的發展找出共同的目標。

組織目標:

一 、推展教育與文化等活動以提供族人對發展能夠有更寬廣的視野。

二 、倡導 、主辦或協辦振興當地文化之活動。

三 、不定期舉辦會員集會活動,促進內部團結。

四 、傳揚在地草根精神,爭取原住民權益,並推展原住民族相關之公共事務及各項活動。

五 、原住民族社會 、人文各類議題之學術研討及原住民族公共政策之探討與研擬。

組織對象:

凡設籍宜蘭縣之原住民籍人士不分性別,年滿二十歲,有行為能力,贊同本會宗旨。原住民族(女性 、孩童 、長者及弱勢社區),因本會特別重視在部落紮根的工作,因而現在是特別注重在寒溪村的發展。

組織運作:

本會有居家關懷組、課後照顧組、產業發展組、部落廚房組、組織發展組等執行日常行政事務,理監事須至少參與一組,各組應該要在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提出具體執行計畫,通過後始可執行,因本會草根人民参與及由下而上得行動。

[/av_textblock]

[av_video src=’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Lsf0ZPQkMc’ format=’16-9′ width=’16’ height=’9′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