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」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小米豐收祭

20160730小米豐收祭暨第三屆第_7903

105年度協會總目標:『還我照顧 部落照顧最初一里路』

首先祝福與會的長官、來賓和會員們:平安、喜樂。今天,我們在這裏以簡單隆重心情集會,紀念我們「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」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小米豐收祭的日子。工作報告時間是去年01月到12月底整整一年的時間,我們「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」的104年度總目標為『部落照顧 部落發展』已完成:衛福部社會與家庭署、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偏遠地區推動社區照顧試辦計畫;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部落照顧計畫;原住民族委員會104年度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計畫 農活再生,樂活部落、原住民青年部落行動國際發聲計畫;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104年度社會福利活動─「樂活耆老話從前,綠色新價值」、原住民族部落大學、吾愛吾鄉-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、社會教育學習型計畫;教育部青年發展署-遊學臺灣計畫;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2015「象圈工程」課後照顧模式計劃;大同鄉公所 入冬送暖、產業發展、社區照顧計畫。除了經費上的支持,我們也感謝其他單位如福德淨宗學會、輔仁大學、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、台北市應用科技大學校友會、台灣世界展望會、17Life公益⽉月餅認購會員、花蓮海星⾼中。
必定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,要達到我們的總目標,這些都必須依靠部落會員的自覺與積極付出,以及公部門、民間團體、宗教團體等相關單位的互助合作才能向總目標邁進,而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必須在之前李淑敏、蔡麗敏兩位理事長的領基礎上設定明年度的目標,以『 還我照顧 部落照顧最初一里路 』為出發點。

20160730小米豐收祭暨第三屆第_9188

 

過去一年來,我們協會和其他機構、團體的合作,給予我們很多鼓勵和力量,讓本協會也以行動來展現「草根組織」的精神培力我們自己的部落,感謝公部門相關單位: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、原住民族委員會、宜蘭縣政府、宜蘭縣政府原住民事務所、大同鄉公所;民間團體: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、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、台灣世界展望會、至善基金會達卡努瓦工作站、台東聖母醫院、花蓮門諾基金會、原住民族長期照顧修法聯盟、台北市應用科技大學校友會;宗教團體像是:福德淨宗學會;學術教育機構:中央研究院民族所、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、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、長榮大學社工系、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等、輔仁大學、花蓮海星⾼中,以上單位都是協會最佳的幫手,也是推動部落進步的動力來源,非常感謝以上單位的協助及支持。也希望今年部落會員能夠與其他組織單位共同攜手協力,努力實踐我們協會新年度的總目標『還我照顧 部落照顧最初一里路』,共同關心部落的永續發展。

 

20160730小米豐收祭暨第三屆第_2957

最後,不忘提醒會員們,推動「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」的工作,不過是希望為部落、人民默默耕耘、謙卑付出,其精神、榮耀還是要獻給部落的所有人民與參與協會所有工作的夥伴們、以及我們的上帝,也期望讓協會這種精神、行動,可以分享給更多人了解、參與,讓我們的精神、行動可以培力部落任何一個需要的角落,謝謝大家。

最後祝福大家:平安 喜樂!Lokah!

作者:方喜恩(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)

Add a Comment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