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塗伯休閒農園

[阿塗伯夫妻]

阿塗伯夫妻在舊四方林現址經營農場,時間已經長達數十年,他們也是部落少數非原住民身分的長住者。

二月底時候,阿塗伯同協會務農族人參與泰雅族祭典,小米播種祭(Smatu Tmubux),在10天前也在自己的農地將小米撒下,今天則在農地架設白鐵線、鐵絲網,避免雞跟野豬打擾小米生長,在土地上也灑上木屑,讓鳥兒不會吃掉小米。

阿姨說,過去農場這裡是四方林部落原址,民國58年發生土石流,族人遷移部落至現在的自強新村,在民國70年,聽朋友說可以來種香菇,才向鄉公所租借土地,當初還被自己的父親訓責,怎麼會挑這樣的地方,但阿姨還是決定來此,並一直在此居住至今,生活到現在。

阿姨回顧剛到這裡時,附近只有一個80多歲的阿公居住在這裡,身體非常健朗,上半身都穿短袖,幸好有阿公,台電牽線才有到比較裡面的區域,不過後來阿公被兒子接到廣興去住,但因為真的不習慣生活,晚上還是堅持回來住,約兩年後,這位阿公高齡回到天家了。

阿姨說,真的很喜歡在這個地方生活。

歡迎一起來瞭解部落豐富的大小事。

Add a Comment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